睢县国土局开展读书活动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2014-12-31 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艳花)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培养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文化品位,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睢县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书香国土 智慧人生”读书学习活动。

  一、加强领导。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局长李保刚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照会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读书大赛活动领导下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活动的具体开展。

  二、经费保障,购置书籍。为给广大干部职工输送有机养料,提升干部职工文学素养和文学品位。近期,该局花斥资购置党史类、中国文学类、社会科学类等六大类160套书籍,为全县国土人提供了多方位、多载体的文学读本。

  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组织召开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读书活动动员会,组织县作协、县文联、县南湖诗社等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联谊会,倡导人人动笔,积极参与,写出具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能表达思想感情、具有教育意义的体会感想、评论等多载体文章。

  四、认真履责,坚持“一岗双责”。要求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内各单位及个人,在认真完成业务工作之余,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素养。同时,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真挚的感情,撰写两篇不少于3000字的读书心得。

  五、加强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为确保完成读书大赛活动征稿任务,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照会为组长,副主任科员汤相军为副组长,局督查室、宣传教育股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小组。督查组成员通过亲自到各股室提醒、电话通知负责人、局域网发送不定期征稿通报等形式,以督促各单位及时上交撰写高质量稿件。

  六、坚持上下联动、会稿、审稿。为确保报送稿件质量,该局整合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睢县作家协会主席、宣传部名誉副会长等宣传报道主干力量,对征集稿件集中会审,发挥会稿、审稿的作用,力争报送文章载体多元化,文章素材新颖化。

  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文学素养和文学品位。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