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户商丘“最美家庭”受表彰 57户家庭获提名奖

2014-12-31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30日下午,由商丘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的“展最美家庭,传文明新风”故事会在商丘市实验小学举行,22户商丘市“最美家庭”受到表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商丘市广大家庭积极弘扬家庭美德、传递文明新风、汇聚最美力量,今年3月份,商丘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群众推荐、事迹展播、网络投票、评委审定四个阶段,共评选出了“最美家庭”标兵2户,“最美家庭”20户,有57户家庭被授予“最美家庭”提名奖。

  故事会在实验小学24名学生诵读的《朱子家训》中拉开帷幕,6户“最美家庭”代表应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落泪,在传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文明新风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充满了温馨向上的正能量,使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受感动和教育。

  商丘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精心组织、深度挖掘,通过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两种方式寻找涌现在身边的“最美家庭”,向全国和省“最美家庭”评审小组推荐了“最美家庭”候选户22户。其中,睢县匡城乡夏庄村朱冬梅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获称号;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贾寨镇孙成乐家庭荣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同时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全省共表彰河南省“最美家庭”标兵户10户,我市朱冬梅和孙成乐2户家庭获此殊荣;侯银梅等9个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提名奖;王立杰等22户家庭被评为第九届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