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逆行闯红灯 警车开道 将重病男童送医抢救

2014-12-31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30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一名8岁男孩突发急病,生命垂危。为争取抢救时间,的姐王新霞驾车逆行、闯红灯急驰医院,途中警车为其开道。约4公里的路程,仅用了5分钟时间。

  据男孩的爷爷韩永亭介绍,他是梁园区观堂乡人。30日上午,他的8岁孙子韩玉波突然双手抽搐、呕吐,他和老伴赶紧抱着孩子到乡卫生院,乡卫生院医生让他们赶紧去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姐王新霞驾车遇到在街头拦车的韩永亭,立即拉上他们赶往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我必须争取一分一秒,否则孩子可能命都没了。”王新霞说,路上堵车很厉害,为争取抢救时间,她一路上只好逆行、闯红灯,同时,打电话向商丘市交通广播求助。正在直播节目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黄凯闻听此事后,立即安排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古宋中队民警赵亚光等人赶到商丘市平原路与商宁路交叉口,疏散车辆,用警车为王新霞的出租车鸣笛开道。约4公里的路程,出租车司机、民警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

  目前,小玉波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医生称,现在考虑男孩患上的是脑炎,情况十分危险。

  韩永亭说,小玉波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几天前孩子就一直发烧咳嗽,他和老伴以为是感冒,就在一家私人医院治疗,没想到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