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至合肥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2018年将通车

2014-12-31 14: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28号,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我省“米”字形高铁网络中的“一撇”和“一捺”也从规划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商丘也将成为仅次于郑州的高铁枢纽“新贵”。

  这条铁路正线全长77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587公里,包括商丘地区和阜阳、合肥、芜湖、杭州等枢纽引入配套工程。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26座车站,预计最快2018年建成通车。该高铁建成后,将打通江浙沿海地区到中原的快速通道。

  至此,河南省“米”字形高铁枢纽中的“一撇”和“一捺”终于在2014年底从规划变为现实。商合杭高铁的开工建设,让身处豫东地区的商丘站即将成为徐兰高铁、京九高铁十字交叉的高铁大枢纽,而商丘也将成为仅次于郑州的高铁枢纽“新贵”。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