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活动四年来已帮扶近两万敬老院老人

2015-01-01 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工商联“情暖夕阳”活动实施四年来,已帮扶敬老院老人达1.82万人,累计参与企业694家,帮扶资金累计821.04万元,取得了明显成效和深远的社会影响。近日,该活动相继获得了“2014年度全国工商联工作十大创新”、“2014年度全省工商联系统十大亮点”。

  商丘市工商联自2011年1月24日自主创办发起“情暖夕阳”活动,引导工商联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有为,自觉养成常怀感恩之情、常思感恩之事、常行感恩之举的高尚品德。本着“地缘、人缘、业缘、自愿”的原则,由工商联会员企业(含商会)与敬老院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方式,为敬老院、敬老院老人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文化帮扶。

  “情暖夕阳”活动去年已对全市所有注册敬老院实现了帮扶全覆盖 ,目前该活动已转入常态化运行。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家主动参与进来,帮扶力度越来越大,帮扶内容越来越丰富,帮扶情感越来越亲密,在完成具体帮扶内容的基础上,参与企业自发增加新的服务项目,有的为敬老院送戏、送体检、送医药,有的为敬老院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有的定期上门为老人们理发、洗发、清洗衣被、打扫卫生,有的邀请老人们去北京免费旅游,有的邀请老人们到自己的企业“走亲戚”,有的捐资为敬老院翻盖新房……截至今年9月,帮扶敬老院老人达1.82万人,累计参与企业694家,帮扶资金累计821.04万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