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政协主席陈若杰一行视察区法院工作

2015-01-02 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允国)12月30号,商丘市睢阳区政协主席陈若杰,副主席吴昭臣、刘学俭、宋崇义、卢自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委员,视察区法院一年来的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新城法庭、睢阳区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大厅、人民陪审员办公室、执行法庭和图书室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向视察组一行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听取了区法院工作汇报后,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委员们认为,区法院充分发挥各项审判职能作用,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充分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大家同时建议,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制度建设,加大巡回审判工作力度,加大基层法院建设力度,加大案件执行力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睢阳区政协主席陈若杰在讲话时指出,区法院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好的司法队伍,开创了一个好的局面,为全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对区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今后将充分发挥政协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重视和支持区法院工作,为法院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同时要求,区法院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行使独立审判权;要围绕发展和稳定,服务大局,文明司法,提高办案质量,尽力满足人民合理的司法需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法院,以此提高司法人员的办案能力,提高法官队伍的业务素质、职业道德和审判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法官队伍,使法院成为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司法机关,为睢阳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