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措施确保拆迁顺利进行

2015-01-05 15: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昨日,记者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办事处采访时获悉,该区采取三项措施,仅用7天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127户4万多平方米的拆迁工作。

  2014年12月上旬,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方域路、商夏路、商虞路等路需要开工建设,牵涉该区平台街道办事处张楼村的部分拆迁。为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该区一是采取集中办公、分户到人制度。他们成立了指挥部,集中办公、统一行动,并抽调街道、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调查,向拆迁群众进行政策宣传、解答问题,扫清群众的思想障碍。二是五村合一的工作模式。指挥部和平台办事处采取将拆迁范围周边几个村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合为一体的模式,形成了拆迁工作强大的合力,确保了拆迁工作快速、高效进行。干部带头,示范拆迁,全村30多名党员带头签订协议,带头支持拆迁。三是三位一体的工作方法。指挥部采取核算、搬家、拆迁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即在拆迁户对房屋面积没有异议的情况下,核算、搬家、拆迁同时进行,大大缩短了工作时间。并让群众参与到拆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从补偿安置方案的制订,到设立多种奖励机制,都是在群众代表反复酿造讨论的基础上制定的,使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具人性化,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认同,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干部没有压力,群众理解配合。在一周时间内,方域路、商夏路、商虞路、园区4路已经顺利征地拆迁完成,其中方域路、商夏路涉及拆迁127户4.4万平方米,迁坟93座,各类树木3万多棵,塑料大棚5000多平方米。无一人一户因拆迁问题上访,并没有发生一起拆迁群体事件。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