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民权国土局干部捡到钱包后通过微信找到失主

2015-01-06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段根华)“我的钱包丢了以后,本来都不抱啥希望了,就隔了一天,我丢失的钱包竟然找到了,民权还是好人多呀,真是太感谢您了。”1月3日,当失主刘珂珂从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国土局党组书记王西会手中接过丢失的钱包时,激动地说。

  1月2日,王西会照例和妻子去散步,当行至和平路学校附近时,借着微弱的路灯,夫妻二人看到一个类似钱包的黑色物体“躺”在不远处的花池边上。当他们走近一看,还真是一个钱包。他们捡起钱包在原地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等到失主来找。

  钱包内有现金若干、银行卡两张、身份证一张。夫妻二人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肯定很着急,但苦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他们也很着急。此时,夫妻二人灵机一动,可以试试通过微信的方式寻找失主。说干就干,他们用手机把失主的身份证信息拍成照片,然后上传到微信上,同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求助圈里的朋友们帮忙转发,扩大信息量,希望失主能看到。

  果然,第二天,失主就打来电话认领丢失的钱包了,当核对失主信息后把钱包交还失主,夫妻二人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