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商丘市民拨打700万次气象声讯平台“12121”

2015-01-07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月6日从商丘市气象台了解到,2014年商丘“12121”气象声讯平台拨打次数达到700万次,最高日拨打量65000次以上。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进入去年以来,商丘市气象局不断根据用户需求,及时对气象声讯语音信箱内容进行规划和调整,丰富了语音信箱内容,增加了更改频次,遇到有天气变化过程,每小时更新一次声讯内容,并增加了降水实况等信息,同时加大了外出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12121”的多样性、专业性、及时性,扩大了气象信息的覆盖面。同时,我市气象部门积极与电信运营商协调,将“12121”的线路从原来的60路扩充到90路,解决了用户因线路繁忙打不进电话而无法及时查询天气信息的现象。据统计,去年最高日拨打量65000次以上。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