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气象局将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雪

2015-01-07 14: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6日,记者从商丘市气象局了解到,该局已全面部署冬春气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据了解,具体工作包括加强天气监测预报,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科学安全有效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进一步发挥气象服务“三农”的职能优势,为冬季农业生产和农村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进一步强化面向各级党政领导、各有关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动;高度关注冬季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大雾、干旱等灾害天气对森林防火以及交通、安全生产等方面可能造成的影响,主动加强与安全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提供气象保障服务;为市供暖部门提供准确、适时的中短期天气预报,为全市市民温暖过冬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履行社会安全管理职能,加强对氢气球施放的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确保全市节日安全。

  除此之外,重点做好冬季大风、大雾、寒潮、雪灾、道路结冰等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工作,并及时通过决策服务平台、电视天气预报、12121平台、电子显示屏、网络等向政府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有效地化解气象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