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占压万堤河道十余年的霞光大酒店被拆了

2015-01-13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12日,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带领相关部门及梁园区、睢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人调研河道拆违、断头路打通工作。

  按照2015年的整体工作安排,中心城区河道治理是今年的一项主要任务。目前,占压运河、忠民河、蔡河、万堤河等河道的违建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在三明路老凯旋桥、凯旋路邬庄加油站西侧的拆违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对占压运河河道蓝线的建筑进行拆除,为河道贯通做准备。在文化路西段,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占压万堤河河道长达十余年的霞光大酒店进行拆除。

  李公乐一行先后来到运河、忠民河、中水河、蔡河、包河、万堤河等多处河段实地查看。在市区蜿蜒流淌的运河途经商都广场,向西穿过1960年建成的老凯旋桥,与忠民河、康林河交汇。据最新的商丘中心城区河(湖)规划布局,三河交汇处将打造成650亩的广阔水面,成为新的滨河景观带。

  就下一步河道违建拆除工作,李公乐要求,要按照整体改造方案和河道治理工作程序,统筹组织好河道拆迁征收、河道疏浚、管网铺设和绿化硬化工作。一是涉及运河、忠民河、中水河、蔡河、包河、万堤河等6条河道的拆迁工作,要依法拆除占压河道蓝线的违法建筑。二是根据商丘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河流疏浚方式、具体贯通位置,各区务必于春节前做好河道开挖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制订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于今年6月底前集中打通6条河道中影响内河水系贯通的区域,让中心城区的水系“活”起来。

  香君路西段的违法建筑拆除后,道路豁然开朗。据了解,香君路(凯旋路—平原路)已纳入2015年我市道路修建、打通、升级改造计划。李公乐一行徒步穿过商丘医专家属院,实地查看香君路西段情况后,要求尽快启动、组织实施香君西路打通工程,缓解市区交通压力;逐一排查证件不齐全、不合法的建筑,下定决心拆除,给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