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被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为省级卫生县城

2015-01-14 1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云川)日前,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豫爱卫[2014]22号文件,命名商丘市虞城县为“省级卫生县城”。

  按照省级卫生城镇标准及其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省爱卫办抽调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虞城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资料审核、暗访检查和技术评估。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认为虞城县高度重视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整体卫生水平达到或基本达到《河南省卫生县城标准》的要求,经过公示得到了社会认可。省爱卫会决定任命虞城县为“省级卫生县城”。

  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虞城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汇报,于2014年4月17日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动员会上虞城县委书记何振岭、县长李瑞华对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提出了以创促变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了各级爱国卫生组织,做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并将爱国卫生、卫生城创建工作纳入了政府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同时成立了由虞城县委书记何振岭任政委、县长李瑞华任指挥长、县委副书记王新胜任常务副指挥长,县四大家有关领导任副指挥长,县市容、财政、卫生、住建、林业、环保、水利、交通等3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创建省级卫生城指挥部,专职协调督导“创卫”工作,高效能落实创建责任。

  虞城县先后投入园林绿化建设资金4亿余元,建设了木兰文化公园、森林公园、人民公园、两河口公园。在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基础上,投入80万元完善了胜利路、漓江路两侧绿化带及木兰公园、人民公园、两河口公园内绿化带缺枝断垄问题,总共增加绿地面积300多公顷。2013年投入3000万元扩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处理污水将达5万余吨;投资3000万元对城区地坑式垃圾中转站和低档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新进密闭加盖式环卫垃圾清运车10辆;投入150万元修复嵩山路、漓江路、胜利路、大同路等路段的路面和人行道破损问题;投入500万元新建标准化公厕15座,目前已有50座公厕,并新建垃圾中转站16座。投入20万元修通江浙大道至垃圾处理厂500米路段,投入300万元安装城区所有道路垃圾箱和小区环卫设施。增设道路标志标牌40余块,划设道路交通标线10万余米,改造路灯3268盏。城市照明设施完好,亮化美化工作不断创新,路灯亮化率达95%,增设果皮箱800个。同时认真实施《环境保护法》,加大对大气环境检测和人为二次扬尘污染、城区小锅炉治理,监督企业消除污染,确保长期稳定达标排放。近三年来,城区未发生重大、特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API小于100的天数占全年天数的比例为90.18%。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虞城县是本次命名的6个省级卫生县城之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