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打工男不幸被甩高速路 冬夜遇商丘交警救助

2015-01-14 1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1月12日深夜,家在云南省昆明市的罗佳凯乘坐一辆发往山东省威海市客车,不幸在商丘市客车司机被甩下。罗佳凯一路悲戚着徒步行走,迷路后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幸遇到执勤的商丘高速交警,寒冷冬夜送吃送暖。13日下午,罗佳凯被热心的民警送到一辆发往威海的客车,得以继续前往威海打工。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刘家成介绍,12日夜23时许,他和民警张一、协警翟双剑等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收费站广场东张西望,摇摇晃晃,冻得发抖。民警遂向前询问情况,该男子告诉民警,他叫罗佳凯,今年33岁,是云南省昆明市罗家镇人,从老家准备去威海投靠朋友打工。在乘坐一辆由昆明发往威海的客车,在途经商丘休息时,糊里糊涂不幸被司机甩在商丘市郊区,他也没记清具体车号及特征。民警发现罗佳凯精神恍惚,语无伦次,似有轻度精神障碍。罗佳凯被甩后,独自1人徒步向前走,连走几个小时迷路后竟爬上济广高速公路,出现在豫鲁界收费站广场内。身上没有钱没手机,一天滴水未进,又冷又饿,累得腿都抬不起来了。

  了解情况后,刘家成带其到豫鲁界公安执法便民服务站,打开空调让罗佳凯暖和身子,并为罗佳凯找来火腿肠、方便面等充饥。考虑到罗佳凯安全,夜晚也没有发往威海的客车,遂安排罗佳凯在民警宿舍内休息一晚。

  13日下午13时许,刘家成将罗佳凯安排到一辆发往威海的客车,并为其买好票后,嘱咐司机对罗佳凯予以照护。对于民警的热心救助,罗佳凯临走前连连鞠躬致谢。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