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商丘有16家黑网吧被查处取缔 没收87台电脑

2015-01-15 07: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孟凡领)2014年,商丘市工商系统共检查市场主体110650户次,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009起,其中立案969起,引导办照3549户,抄告相关职能部门1003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610份,查处取缔黑网吧16户,没收经营电脑87台。

  建立监督网络,消除监管“盲区”。针对可能出现的监管盲区,我市工商部门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有效运用综合业务系统平台,探索建立无证无照经营的发现机制;坚持日常巡查监管,并结合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专项治理行动,认真开展市场主体大排查,清理无证无照经营。同时,积极借助外力,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查无工作的对接,切实做到对无证无照经营监管的全覆盖。

  明确清查重点,严格属地监管。结合实际,把涉及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加油加气站和储存点、网吧、黑中介、公共娱乐场所、废旧物资收购站以及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农贸市场、“三合一”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作为监管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坚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细化监管内容,加大巡查监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

  夯实监管基础,加强动态监控。我市工商部门坚持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规范与发展相结合,认真落实注册登记、市场巡查、信用分类监管等制度;坚持疏堵结合,按照“引导规范一批、查处取缔一批、移送抄告一批”分类进行治理;把查处取缔工作与开展亮照经营、信用分类监管相结合,通过建立辖区无照经营动态监控机制,加强对辖区无照经营成因、特点、分布等情况的了解和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查处取缔措施,推动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向纵深发展。

  构建联动机制,狠抓典型查处。我市工商部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动执法,对涉及前置审批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将所掌握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配合其做好查处取缔工作;总结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做法经验,做到重点检查与全面性清查相结合,对屡教不改的“钉子户”加大查处力度、综合整治和源头治理,不留死角和隐患。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