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汽车客运总站检查安全生产

2015-01-15 07: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海纳)为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日前,由商丘市夏邑县交通运输局、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县汽车客运总站安全生产制度、标准化达标、规范化管理、车辆人员出入等一系列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客运总站售票大厅、候车室、安全例检等一线,实地了解情况,认真查看了GPS监控室,相关领导详细询问了每日客流量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汽车站负责人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春运准备工作的汇报。

  从检查的情况看,夏邑县汽车客运总站安全自查严谨、内部制度齐全、人员培训到位、车辆例检规范、GPS安全监控设备先进,各项工作进展良好。检查组一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警钟长鸣,进一步落实举措,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真正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汽车站在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搞好优质服务;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关,坚决把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拦在站外车下。

  最后检查组要求汽车客运总站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随时检查排查隐患,力争在春运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