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铺乡积极引导和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或捐助

2015-01-17 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注重与在外成功人士的联络,用家乡人特有的那分真情,让他们体会到“桑梓情”,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回乡创业或进行捐助,让他们尽一尽“游子意”。

  突出一个“干”字,让在外人员看到家乡每天都在变化。一心一意搞建设,千方百计谋发展,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每年数十公里高标准的水泥公路通车,新农村的变化日新月异,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那种奋发向上、奋发有为的干劲,进而产生造福家乡人民的责任心与自豪感。

  抓住一个“情”字,与在外成功人士多方进行联络。每年都把在外工作人员的情况详细登记造册,每年利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适时邀请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参加经济发展座谈会、“亲情回归”恳谈会,加强与在外成功人士的乡情对接。乡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异地他乡走访慰问在外成功人士,收集他们对家乡发展的建议,送上家乡人民的问候,并寄上问候信与新年贺卡,送去家乡人民的一丝牵挂和诚意,同时,每年在节假日期间,乡党委、政府带着礼品看望他们的父母,把家给他们看好、照顾好,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经常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他们回报桑梓的热情。

  坚持一个“礼”字,反哺家乡成功人士获得很高荣誉。充分利用调频广播、会议、成功人士回报家乡传记等形式,大力宣传本乡在外成功人士的先进事迹,宣传他们不断开拓创新、反哺家乡的进取精神。对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成绩突出的在外成功人士,建设的基础设施以他们的名字命名,并给予他们崇高的社会声誉。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