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街道办事处组建40支治安巡逻队维护社会稳定

2015-01-19 07: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郑新胜)入冬以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针对辖区面积广、人口多、情况复杂、人车流量大等情况,组建了40支治安巡逻队,为维护社会秩序、确保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街道办事处教育群众发扬“我为大家守一夜,大家为我守一月”的精神,动员“家家出人,户户编班”。各行政村利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将巡逻人员编班造册,在政务公开栏公示巡逻内容和值班名单,组织群众轮流值班巡逻,实行以治安巡逻为主、重要部位和场所重点巡守的方式,统一调度、相互策应,形成横到边、竖到底、无缝隙的治安巡逻网络。

  街道办事处每天还派班子成员带队巡逻督导,采取1/3抽查法不定期督查各村巡逻情况,达到“天天有巡逻、处处能防范、每晚有人转;无事保平安、遇事有人管”,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