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荣获2014年国家级农业遥感监测工作先进县

2015-01-26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农业部全国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对2014年国家级地面样方网点县监测工作进行通报,商丘市夏邑县等全国120个县(市、区)被表彰为国家级农业遥感监测工作先进县,为商丘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自2009年启动地面样方监测网点以来,夏邑县农业局在组织管理、经费安排、人员配备、交通工具、网络通畅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保障,及时协调解决监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实现了农业遥感监测“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4年,在作物关键生长期监测频次由14天1次增加到10天1次的情况下,夏邑县精心组织、克服困难,监测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及时准确完成了国家级地面样方网点县各项监测工作,有效发挥了网点县监测支撑和验证功能。通过地面监测网点提供的田间实测数据,经农业部和省农业厅遥感应用中心卫星遥感监测结果集成分析后,综合评价主要农作物长势、土壤墒情、田间农学参数、农业生态环境及田间气象参数等情况,用于夏邑县农业生产,为政府宏观决策和新农村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