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编办“三突出” 做好《睢县年鉴》编撰工作

2015-01-26 10: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睢县编办根据县委、县政府对2014年《睢县年鉴》编纂工作的要求,认真部署,强调“三突出”,做好《睢县年鉴》有关机构编制工作内容的编撰报送工作。

  一是资料收集上突出“全”字。睢县编办从2014年的发文、会议纪录入手,认真细致的搜集、整理资料。主要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实名制网络版建设及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自身建设和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的素材,力求做到全面、准确、清晰。  

  二是编写撰稿上突出“精”字。在年鉴的编写上严把质量关,树立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分条目表述工作,合理设置标题,准确概括主题,规范遣词造句,语言朴实庄重,篇幅短小精练削减一般性日常事务的内容,突出年度特色和工作亮点,体现编办行业特点。

  三是审核把关上突出“严”字。坚持“严审细改、实事求是”的原则,重点审查数据和文字资料的真实准确性。初稿完成后,先由股室负责人仔细校核,再经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字定稿,确保全面准确真实记录2014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痕迹,为《睢县年鉴》的编撰提供标准合格的素材。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