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5-01-27 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两年努力,全市森林覆盖率有了新的提高,生态环境、生态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5年,商丘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完成造林15.65万亩的任务。这是记者从1月24日召开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会议回顾总结了两年来商丘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2015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市领导周树群、张家明、王仲田出席会议。

  就2015年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李公乐提出三点要求。

  一、增强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承诺和重大决策,有助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逐步缩小与林业发达城市的差距。对于商丘来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

  二、扎实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各项工作。2015年,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完成造林15.65万亩的任务,完成这个目标,要重点抓好重点区域绿化,营造城市片林,形成景观性的城市森林体系;完善农田林网建设,大规模营造农田防护林、速生丰产林和经济林,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产;推进城镇绿化,建设乡镇片林和林带。要抓好精品工程建设,突出商丘特色,每个县(区)都要有精品点、精品线,使之成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看点和亮点。要抓好林木管护工作,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提高林木和城市园林管理水平,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三、切实加强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区)、各责任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层层分解任务,明晰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工程和任务的安排,多渠道筹措资金,做好资金保障;相关部门要抓好林业育苗和造林苗木的供应和调剂,确保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充足的苗木。集中力量抓好创建工作,集中宣传,动员更多单位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形成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利用好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季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加强督查评比,监察部门要组成督导组,对创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问责,切实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周树群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市林业局、园林局、梁园区、民权县相关负责人汇报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县(区)林业、住建、园林、农业、水利、交通等部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单位及“六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