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鸡蛋"河南商丘诞生 比正常鸡蛋含钙量高8%

2015-01-27 14:44 来源:映象网

牛奶鸡蛋

刘建正在给蛋鸡“喂”牛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实习生 单明君)鸡蛋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鸡蛋的需求也在不断变换,因此市场上鸡蛋类型出现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其中牛奶鸡蛋是值得一提的鸡蛋界新晋小生。

  “狗吠深巷中,鸡舍奶味深”。走进睢阳区闫集镇段集村委徐庄的潓安养殖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在“喝”奶的鸡群。整齐的厂房里饲养着近4000只母鸡,鸡笼里错落放置着刚收获的鸡蛋。养殖场场主刘建介绍,这是一种富含营养新配方的鸡蛋,采用牛奶喂养母鸡的方式,使得产出的蛋富含奶源钙,人类肠胃易吸收,利用率高,是一种新型鸡蛋。

  “孩子都比父母高了,主要是营养好”

  2011年,刘建去医院看望朋友,偶然间看到在一旁玩耍的孩子身高明显高于其父母。好奇询问原因后得知孩子从小爱喝牛奶。刘健在心中感慨钙类对人类身体重要性的同时,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思妙想:如果将富含钙的牛奶和生活中的鸡蛋结合在一起,会不会得到营养更加丰富的鸡蛋呢?

  回到家中的刘建经过不断询问思考,先后经地区防疫站和相关方面专家的技术指导,得到“脱脂牛奶喂养母鸡后或许可以得到含钙量增加的鸡蛋”的建议。于是,2011年下半年,刘建开始了他的营养新配方——牛奶鸡蛋的探索之路。

  不断失败,终有成果

  “刚开始是用纯奶,那是试验阶段,不太懂,死了不少鸡”。2012年,本来计划10000只饲养规模的刘建为了更好地研制出营养价值高的牛奶鸡蛋,将规模缩小,以5000只牛奶喂养母鸡开始了他的饲养之路。

  “牛奶是在附近七八里地的庄里买的,每天都要去购买新的牛奶,回来进行相应处理,以便母鸡能更好吸。在不断探索中发现了不错的配方,现在也在不断改进,使得营养价值不断提高。”刘建介绍说,目前养殖场一天的生产量保持在300斤左右,平时都是一人管理,防疫期是多人,现在是试营销阶段,鸡蛋主要销往外地,本地以口口相传为宣传方式,邻里村民对鸡蛋的评价都挺高。

  据刘建介绍,采用牛奶喂养的母鸡产出的鸡蛋较普通鸡蛋有所差别,外壳偏红,蛋黄偏黄,富含奶源钙。而奶源钙是世界上最优质的钙类,具有易吸收,利用率高等特色。

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报告

  今年1月16日,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郑州)检测,刘建养殖场生产的牛奶鸡蛋质量安全结果显示合格,一个鸡蛋正常含钙量是44—76毫克,而牛奶鸡蛋含钙量相对于正常鸡蛋要多8%左右,属于名副其实的高钙鸡蛋。牛奶鸡蛋的商标也已注册成功,目前刘建正在准备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包装要用普通包装,尽量降低成本,老实说,也是想为咱老百姓省一分钱,做实惠放心有营养的食品”。

  根据最近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刘建期望未来能与政府合作,将富含奶源钙的牛奶鸡蛋和政府政策有机结合,为民众提供一份放心食品,也算是为自己“您健康,我快乐”的养殖理念增加一份光彩。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