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积极推进“柘城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

2015-01-28 07: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娟)近年来,商丘市柘城县工商局以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为重点,加大商标战略和品牌建设的宣传力度,对市场主体商标注册和知名商标、著名商标争创工作形成了稳定的帮扶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柘城县工商局广泛调研,明确提出了将“柘城胡芹”培育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其作为拓展特色农产品市场的突破口,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胡芹,因原产自柘城县胡襄镇胡庄村而得名,其栽培历史可追溯至宋朝初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胡芹作为贡品延续到清代,素有“芹王”之称,民间有“喜有车马临门第,胡芹贡酒宴席宾”的名联流传。因为柘城适宜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胡芹具有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的特点,成为地方特色农产品,一直被当地居民喜爱,但因传统农业模式的影响而未能形成足够的影响力。为改变这一现状,柘城县工商局2014年正式提出了将“柘城胡芹”培育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目标,以实现柘城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为顺利完成“柘城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县工商局在多次实地走访和大量的调研论证后,向县政府递交了《关于组织柘城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的意见》,强化与农业、民政、县志等职能部门的合作,全面推进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县局工作人员还指导当地农民成立了柘城县胡芹产业发展协会,由其具体负责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并邀请市工商局相关领导及商标申请专家,对证明商标申请工作从信息的搜集、资料的准备到芹菜样本的检测委托进行具体指导,稳步推动申报工作顺利进行。目前,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材料和手续已准备完毕,申报材料已报送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