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法律援助中心三个月帮助农民工讨薪近百万元

2015-01-28 1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魁长)近日,在商丘市民权县王公庄文化艺术社区建筑工地打工的民权县城关镇冯叶超等16位农民工,被工程承包人欠薪26.9万余元,多次催要无果后,在民权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学田帮助下,通过法律诉讼终于打赢了讨薪官司。这是民权县法律援助中心集中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援助行动的一个剪影。

  据悉,民权县于去年12月组织司法行政部门及县、乡法律援助机构,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援助行动。他们要求相关部门简化讨薪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程序,对农民工讨薪、工伤案件实行100%法律援助。

  民权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各乡镇司法所主动与劳动保障、城建等部门联系,掌握讨薪农民工动态及法律援助需求,在案件办理中简化受理程序,加大对已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的办案督查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援助质量和效率,加强省际和省内法律援助机构的协作,降低法律援助办案成本,以便农民工能够拿到工钱顺利返乡过年。截至目前,他们已帮农民工依法讨薪近百万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期间,民权县还将通过邀请媒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民工。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