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收听收看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视频会议

2015-02-02 08:10 来源:映象网

柘城县收听收看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视频会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29日下午,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展情况,对2015年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各省、市、县分别设立分场,柘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路标、副县级干部汪素美和县财政局、水利局、发改委、计生委、卫生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水利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柘城县水利局视频会议室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水利部通报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二、河北、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6省水利厅发言;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讲话;四、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刘昆讲话;五、水利部部长陈雷作重要讲话。

  会上,水利部长陈雷强调:一是牢牢把握2015年的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解决四大片区规划外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和地方反映的计划外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二是抓紧分解和落实年度任务。各省发改部门要尽快将分解的建设任务下达到各市(直辖市)、县(区),各县级有关部门也尽快将上级分解的任务落实到各乡(镇)及学校团体。三是细化实化进度目标。加快前期工作,确保建设进度。各地要高度重视并着力抓好前期工作,确保前期工作进度、深度和质量,加快项目审查审批步伐。各省、市、县要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上报建设进度,3月前完成招投标,10月前完成通水,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四是加强建设管理,确保指标进度。各省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时间节点,简化程序,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五是落实责任,确保管护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地方行政首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法人主体,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民生工程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