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商丘人入选今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2015-02-03 08: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2日,记者从商丘市文明办获悉,今年2月份,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商丘市共有3人入选候选人名单。

  坚守医护事业、奉献热血青春的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序号为125);痴心从教四十年、患重病不离讲台的宁陵县乔楼乡张庄小学教师张信礼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序号为203);背着父亲上大学、用爱撑起一个家的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曾现春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候选人(序号为9)。

  宋静,女,51岁,中共党员,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科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工作30多年来,她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守护在患者身边,紧急关头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在护理一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患者送去服务、送去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一支粉笔两袖清风”是对商丘市宁陵县乔楼乡张庄小学教师张信礼的真实写照。从2012年被确诊患上尿毒症后,他忍着病痛的折磨,仍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张信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以校为家。他把教书育人当成毕生追求,把学生成长当成最大幸福。他用坚韧、执着和乐观,演绎了三尺讲台上的奉献者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焦裕禄精神。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曾现春出生在驻马店,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偏瘫,年幼的弟弟在读初中,看到家庭的困境,她决定弃学打工,父亲知道后将她训斥了一顿。2013年,她考上商丘师范学院。19岁的她背着瘫痪父亲来商丘上大学,她一边求学一边打工一边照顾父亲。多舛的命运没有压垮曾现春,反而使她变得更坚强。曾现春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感染了无数的人。

  所有候选人事迹于2月2日至26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接受网民投票,商丘文明网设有专栏链接,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或商丘文明网为“商丘好人”投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