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田务工两不误 解放管委会300名两栖农民巧致富

2015-02-08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海纳)每天早晨,商丘市梁园区解放管委会解放新村的村民赵梅浇完自家的大棚蔬菜、喂完自家的猪,便与几个邻居一起,按时赶到辖区农产品批发市场上班。眼下,在该管委会,像赵梅这样农忙下田劳动、农闲进厂当“蓝领”的“两栖”农民已有300多人。 

  今年以来,解放管委会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依托毗邻工业园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优化企业入驻环境、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为农民就近务工创造了条件,使之迅速发展成为农民就业的“吸纳器”,将“外出打工”转化为“就近务工”,实现了农民不出村能就业、不出门能赚钱。他们常年忙碌于厂子和农田之间,既不耽误农活,又能在家门口务工挣钱,群众戏称这些人为“两栖”农民。“一个月过年,三个月种田,八个月进厂”已成为这些“两栖”农民的真实写照。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