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廉政豫剧《全家福》在商丘市宋城影剧院上演

2015-02-08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优秀廉政豫剧《全家福》日前在宋城影剧院精彩上演。 真切感人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情节,让观看演出的广大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

  《全家福》是在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和省文化厅的部署下,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最新编排的一部宣传廉政建设的大型现代豫剧。该剧讲述了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逢担任常务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引出了一个农民家庭两代人令人感叹的奋斗史。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以为傲的“励志明星”“成功典范”,却在金钱、女人的诱惑下跌入了贪腐的深渊。巨大的震动和落差,引起了韩琳琳痛苦的反思。该剧以独特的角度和开阔的视野,表现了腐败对人民群众、当事人家庭的伤害,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

  据了解,近年来,商丘市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年、廉政文化提升年、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廉政文化“六进”等一系列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廉政教育活动。为加强“双节”期间的廉政教育,商丘市已连续4年开展了“清风商丘·廉洁双节”集中教育活动,此次廉政豫剧《全家福》巡演是商丘市今年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