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商丘好人”获评感动河南2014年度网络人物

2015-02-11 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昨日,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华社河南分社联合主办,新华网河南频道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郑州隆重举行。“捐髓救人”志愿者黄伟、“饺子哥”王孝力这两名商丘籍“好人”荣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十大网络人物称号。

  “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评选”是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国内首个以网络草根为评选对象、发动网民广泛参与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自今年1月13日正式启动,主办方从52人中最终确定了符合条件的30位正式候选人。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专家评委会评出了“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十大网络人物和“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最受关注网络人物。

  活动共评选出十位感动河南的网络人物和一位年度最受关注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平凡的小事,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弘扬了河南正能量。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捐髓救人”志愿者黄伟,商丘籍“饺子哥”王孝力荣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十大网络人物称号。获奖的另外八人是“当代嫂娘”马英、“科普达人”陈小兵、“托举三兄弟”、“板车哥”邹令东、“好信使”邱胜华、“信义包工头”陈武现、“卫生村好支书”叶顺利、“中国好同桌”李鸿坤。其中,“科普达人”陈小兵获“年度最受关注人物”称号。

  据了解,今年44岁的王孝力在19岁那年从睢县老家到郑州打工。2011年冬至,王孝力冒雨为正在街头执勤的河南省微博大V交警杨华民送了一份热腾腾的饺子,因此被称为“饺子哥”。后来,王孝力又为街头的交通协管员、环卫工人以及农民工连送了三年饺子。

  2014年9月5日,黄伟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全省第44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4年12月18日,黄伟组织商丘市区的8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发起成立了“商丘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也是全国首家由捐献者自发组建的志愿服务团体。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