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会在梁园区拍卖行举行

2015-02-12 08:03 来源:映象网

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会在梁园区拍卖行举行

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会在梁园区拍卖行举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生 单明君)2月10日下午,在商丘市梁园区拍卖行进行了一场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会。此次拍卖会所得用于设立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该基金由商丘市交警支队、市纪委、市财政局等部门成立。

  据了解,拍卖活动始于2013年12月份,此次拍卖会是拍卖活动的第八期,共有40多辆小型机动车牌参与拍卖,最高竞拍价格达3万余元,最低也有1000元,共收获拍卖款项40余万元。秉承着“公开公正”的原则,拍卖后所得钱款直接入国库,由财政局管理科负责管理。所得拍卖款用于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章等救助基金设立和运营,采用“取之交通,用之交通”的方法,将拍卖活动和公益有机结合。同时,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成立不仅使经济困难的民众得到帮助,也使得交通安全知识得到普及,是一场便民的公益活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