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新增九台自动化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发射架

2015-02-13 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11日,记者从商丘市气象局了解到,9台WR-98自动化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发射架安全抵达商丘,顺利装配民权县、睢县、夏邑县、睢阳区等县(区)气象局,并开展了针对性的技术操作培训。加之2014年年底陆续装配的10台火箭架,商丘市现有WR-98新型自动增雨防雹火箭架19台,实现全市各县(区)有效全覆盖。

  据了解,此火箭发射架性能先进,定向器、仰角、方位角及发射指令均为电动控制,全面提高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自动化水平。商丘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干旱对粮食安全生产影响较大,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已成为农业抗旱减灾的重要科技手段。新火箭发射架的到来为我市2015年科学顺利开展人影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提高全市空中云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商丘粮食安全及农业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