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村晚”热闹举行 自编节目好戏连台喜迎新春

2015-02-17 11:09 来源:映象网

虞城“村晚”热闹举行 自编节目好戏连台喜迎新春

虞城“村晚”热闹举行 自编节目好戏连台喜迎新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支援 周谦 张晋华)2月16日,在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童小楼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在村里的一片空阔地上拉开帷幕。童小楼村的村民用一周的时间,自筹经费,自编自导自演了这台农民“村晚”。

  童小楼村主任童建华介绍说,别看村里就500来口人,但有100多人常年在外打工,每人每年都能带回家四五万块钱。村里还有钢卷尺厂、木材加工厂和一家科技公司,村里上点岁数的人在家门口打工也有收入。群众有钱了,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上也有了更高的需求,业余时间年轻人唱歌,妇女们聚在一起跳广场舞。这不,腊月22那天,几个爱操心的人聚在了一起,便商量着搞一台村里人自己的晚会。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为多。”在欢快的歌曲声中,村里的5位小朋友用热情的舞蹈拉开“村晚”的帷幕。 “村晚”节目丰富多彩,有歌曲、戏曲、双簧等节目。演出中村里一位五六岁的儿童宣读了该村的《村民文明公约》,村民代表在《村民文明公约》上签字。村里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儿媳登台受表彰。

  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在距离舞台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村民,原来是贾文亮等虞城知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到场群众义写春联,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童志展是这台“村晚”组织者之一。他介绍说,这次演出很节省,演出服装演员自备,排练结束后各自回家吃饭,一分钱报酬没有,但积极性很高。“村晚”筹备过程中虞城县委宣传部、虞城县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前来指导“晚会”的编排工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村民们希望通过这台“晚会”来展示农村新面貌,歌颂农村新生活,弘扬正能量,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精神高地。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