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多部门联办“春风行动”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

2015-02-18 07: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琦 干兆伟)为服务于春节前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让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日前,由商丘市睢县人社局、工会、妇联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北门口广场举行。

  据该县人社局局长周克章介绍,此次活动2月上旬开始3月底结束,目的是让农村劳动者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得到免费就业信息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常住城镇的农民工得到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得到就业和创业服务。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春风行动”自2004年在睢县首次开展以来,连续12年在春节前后集中为农村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服务,已经成为公共就业服务品牌项目之一。今年“春风行动”期间,该县将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送政策送岗位下乡到村等活动,让劳动者在家门口及时获得政策信息和就业服务。同时,该县还开展“五个一”走基层活动,即一名干部帮扶一名工人、帮扶期至少一年、返乡召开一次务工座谈会、组织观看一次集聚区形象宣传片、组织一次企业参观,努力促进劳动者与用工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

  据悉,本次活动提供了1万余个就业岗位,仅2月9日和10日两天,就有9000余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参加招聘洽谈并到企业参观考察, 2763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