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认真谋划森林城创建工作

2015-02-26 14: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艳超)根据商丘市森林城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出色完成植树造林任务,2月25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对森林城创建工作认真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该镇抽出精干力量组成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工作组,针对目标任务,该镇采取自上而下层层承包的方式,到岗位到人头,明确责任目标,将造林任务落实到有关村庄、地块及个人,层层抓落实,确保植树造林任务顺利完成。并及时召开了植树造林动员大会,传达了市、区会议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绿化造林的深厚氛围。通过实地查看和测量,该镇对辖区内济广高速和105国道两侧防护林的改造提升、农田林网的完善、沟河路渠的绿化工作以及栽植树木的品种和数量等进行了科学规划。

  采取灵活的运作方式,鼓励群众自种自收,谁种植谁收益;鼓励群众租地种植,对于不愿意种树的群众,积极动员他们将土地租赁给有意向的村民用于绿化种植。同时,该镇把森林城创建工作和 “美丽商丘 整洁村镇”工作相结合,加大对镇内道路、村庄的绿化力度,并对企业、学校等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的庭院增绿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春节刚过,该镇已经迅速掀起了植树绿化高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