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法院节后上班第一天为农民工讨回八万元欠薪

2015-03-02 1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2月25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12名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为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8万元。

  尚某等12名农民工跟随包工头潘某在民权县南华工业园区某建筑工地打工,2014年9月工程完工后,被告欠原告工资款81256元。尚某等人曾多次找潘某追讨,潘某最初答应春节前将工资结清,后关闭通讯工具逃匿。尚某等人于2月25日将潘某起诉至民权县人民法院。

  为及时化解纠纷,帮助尚某等人尽早领取工资,民权县人民法院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立案后将案件交由王桥法庭进行诉前调解。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与包工头潘某取得联系。得知潘某此时正在家中过年,法官协调案件各方当事人参与调解程序,并对潘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当天下午即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潘某当庭一次性支付尚某等工资8万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