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法院利用“三微一体”平台开展便民司法服务

2015-03-14 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速启)日前,由商丘市宁陵县委组织召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宁陵县法院被评为“2014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宁陵县法院就“三微一体”便民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在会上作了发言,从新媒体的角度阐述了宁陵县法院以此平台为契机开展的便民司法服务、法制宣传及创新举措。

  宁陵县法院“三微一体”服务平台自开通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了人力物力资源。截至目前,共在“宁陵法院”官方微博发表博文1020条,拥有听众570余人;“宁法阳光”微信发布消息40余条;“宁法阳光”微视平台发表微视50余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宁陵县法院对“宁法阳光”官方微信进行更深入的开发利用,开设与群众互动便民栏目,推动形成功能相对齐全、职能相对明确的新媒体集群,并将充分运用三微公众平台通过微课堂在全体干警中开展网络学习和培训,拓展“宁法阳光”的使用率,进一步增强“三微一体”服务平台在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方面的作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