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法院对8起执行难案件集中向社会发出执行悬赏公告

2015-03-16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速启)日前,宁陵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方式,拓展执行渠道,对该院8起执行难案件集中向社会发出了执行悬赏公告,曝光“赖账”被执行人基本信息,加大震慑力度,让其信誉受损,无处藏身。这也是该院在全市首份向社会公众发布的悬赏执行公告。

  近期,在该院受理的执行案件中,张慎才、华敬好等8名被执行人逃避执行、隐匿财产且下落不明。为有力打击制裁恶意逃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宁陵县人民法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申请人的申请,决定向社会公众发布执行悬赏公告。

  该院执行干警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市场和乡镇主要干道张贴执行悬赏公告,寻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同时,他们希望以此调动社会的力量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确保法院此项工作更高效开展,提高执行的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本次悬赏凡向宁陵县人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执行到位的,给予500元至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该院将予以严格保密,申请人将按照承诺支付赏金。

  截至目前,此次悬赏执行活动共向社会张贴悬赏执行公告170余份,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10余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