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牌报废车开上高速公路 商丘高速交警及时查获

2015-03-17 09: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一辆锈迹斑斑挂着假牌的报废小货车,丝毫不顾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急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被正在执勤的商丘高速交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查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许昌市驾驶员崔某被处以罚款6800元,驾驶证记12分,车辆暂扣的严厉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民警许新文介绍,3月16日14时10分,他和民警赵珅、协警赵规划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站口执勤,突然发现一辆悬挂豫K16780牌照的“桑塔纳”轿车试图逃避检查,车身锈迹斑斑,形迹可疑。民警迅速上前将该车拦停盘查询问。驾驶员名叫崔某,系许昌市鄢陵县人。经查询证件,该车行驶证车牌显示却为浙A10780,已经处于注销报废状态。崔某无奈告诉民警,他平时以收废品为业,春节前有人把该车当废品卖给了他,想着春节走亲戚正没有车,经过简单的维修,又找了副假车牌就驾车上路行驶了。第一次走上高速公路,看见高速交警查车就紧张,本想躲着交警走,结果还是被当场查住了。崔某请求交警宽大处理,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指出其开报废车、挂假牌上高速公路的存在的安全隐患,崔某也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针对崔某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以及驾驶报废车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68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并对车辆予以暂扣。

  商丘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报废车辆一定要及时报废,且不可违法上路行驶。否则,很有可能给自己、给家人及其他人员、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或者伤害。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