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公安局平原分局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2015-03-17 15: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慧)为切实增加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平原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民警向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进入3月份以来,分局社区民警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且对毒品的危害性缺乏相应知识等特点,在辖区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目前已组织召开校园禁毒讲座12次,向青少年发放禁毒宣传海报、禁毒宣传手册3000余份,让青少年们更加积极的了解禁毒相关知识。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吸毒案件,向青少年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内容,教育提醒他们提高防毒意识,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并向青少年们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原植物的生长结构、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以及青少年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防范毒品的危害和涉毒违法犯罪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们对毒品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达到了禁毒宣传活动的目的,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