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连续实施综合整治行动打响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

2015-03-21 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韩际东)自我市“六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梁园区作为中心城区,在城市管理方面以推进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为抓手,连续实施一 系列综合整治行动,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得到了很大提升。

  城市管理抓创新。梁园区以“六城”联创为载体,切实抓好城区环境专项治理。一是出重拳整治“双违”。对城区违法建筑 进行逐街逐路集中清理,共拆除违法建筑3500多处97800多平方米,累计清理电话、报刊亭200多个。二是强力推进综合整治。 突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坚持每周五下午机关单位进行义务劳动,增加了垃圾桶摆放密度,添置了机扫设备,延长清扫保洁和 垃圾清运时间;完善路长负责制和门前“六包”责任制,下大力气清理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严厉查处沿街“六乱”现象,城市 顽疾得到有效治理;突出窗口路段综合整治,加大步行街和火车站广场窗口区域的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和取缔了占道经营、乱 搭乱建、乱摆摊点等违章行为。三是重点打造示范街(区)。以路网改造、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打造了长征南路、八一 东路、金融路、团结路、新建南路5条区级样板路段。投资3000多万元,完成了团结路、八一路、货场路、长征路等7条道路人 行道硬化和绿化升级改造,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加强整治,着力提升城市形象。一是加强城市规划。发挥区规划预审委员会的作用,前移规划审批关口,没有规划预审的项 目一律不准提交市规委会,一律不准开工建设,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道路建设,配 合完成金桥路升级改造工程,尽快打通建设路(平原路至君台路段)等4条断头路,尽快启动凯北路、黄河路的建设,新修和改 造新建北路(田园路至滨河南路段)等8条道路;绿化改造天瑞路、新兴路;做好包河绿化及万堤河、忠民河、康林河治理工程 ,建设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成城区污水、雨水管网清淤,提升城市排涝能力。三是强化城市管理。树立城市管理“ 一盘棋”意识,以河流蓝线治理为主,继续加大“双违”拆除力度。抓好重点区域整治,完成火车站广场和周边的18栋单体楼 外观改造。加强城市网格化管理,建立区级和办事处网格化管理平台,统筹推进道路保洁、“小广告”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 。加强“六城”联创十个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城市环境卫生、违法搭建、门头牌匾、城市蜘蛛网、废品收购点治理工作。强化 早、夜市和占道经营清理整治,做好“四点五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完成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复检考核、河南省文 明城市创建任务。四是加快旧城改造。按照“金三角”发展战略,加快高铁核心区、特色商业区、高铁安置区旧城改造步伐, 积极推进区域内旧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力争启动10个安置区建设项目,逐步推进旧城换新貌,形成与高铁枢纽 站相适应的城市高端功能区。

  今年,梁园区将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发展空间等各方面优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让城市更 美更绿更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