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7旬环卫工夫妇捡钱包寻失主 内装千元现金

2015-03-30 14: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捡到装有1100元钱现金的钱包后,你会咋办?夏邑县7旬环卫工夫妇,用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今年75岁的环卫工人何建亭和74岁的老伴闫秀英都是环卫工人。前两天,老伴闫秀英在夏邑县康复路中段烟草局对面打扫卫生时,发现有个钱包,捡起来一看还有一叠人民币、银行卡等。她马上叫住和她一起打扫卫生的老伴。老两口就在捡钱包的地方等。等了一个多小时,天也黑了,还是没有人来,老两口也不认识字,就把钱包里的身份证交给东边人民医院的警务室的值班民警了,让值班民警帮忙找失主。

  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民警最终找到了夏邑县桑堌乡的失主李方。经过核实确认失主身份后,李方从何建亭大爷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感谢好心的何大爷给我送来钱包,里面有1100多元钱,还有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真是好心人啊!”李方说。

  李方坚决要到超市给何建亭大爷买点礼品,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刚到超市,就让大爷给拉住了,我不是贪图你的东西,要是贪图你的东西,我就不给你钱包了。硬把李方从超市拉了出去。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不是我的钱,我坚决不能要,那么多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失主肯定比我要着急,咱虽然收入不高,但咱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何建亭大爷说。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