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春季农村公路集中养护活动栽植苗木2.5万株

2015-03-30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福宁)连日来,宁陵县农村公路养护现场人头攒动、车辆穿梭,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宁陵县交通运输局工作得力,方法得当,日出动人工120余人次,调用车辆机械10余部,迅速掀起了春季农村公路集中养护活动的高潮。目前,已栽植垂柳、大叶女贞等绿化苗木2.5万余株,培护路肩36公里,整修边坡30公里,设置警示桩120个。

  一是实行农村公路养护作业安全制度。制定《宁陵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作业安全制度》,要求管养人员在公路上进行日常养护时,穿戴标志服,设置警示标志,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实施路林绿化。开展农村公路路树新植、补植工作。无论从树苗的选择、栽植、浇水,还是后期抚育方面,都严把质量关,每个环节严格按规程施工,挂线作业,纵向、横向成线,一丝不苟,提高苗木成活率。

  三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选派有责任心的技术人员对养护施工现场实行跟踪把关,严格要求按照养护规范施工程序进行养护,确保养护工程质量。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