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2015-03-31 08:21 来源:映象网

商丘师范学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商丘师范学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薛郑州)为迎接4月2日“第八届世界自闭症日”,3月28日,商丘师院自闭症儿童社会支持网络研究工作室联合商丘市爱诺能力训练中心在商丘市应天公园举办主题为“关注自闭症,有爱不孤单”关爱自闭症爱心公益活动。

  本次自闭症爱心公益宣传活动,通过设置自闭症咨询台、发放自闭症宣传手册、爱心墙签名等形式,让大家更多了解关于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认识,争取早治疗、早预防、改善患者的现状,发掘自闭症儿童的优势,接纳、尊重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用爱温暖他们的心。

  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导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在三岁前出现,患者多为儿童,其特征为社交互动能力缺失,言语和非言语沟通困难,行为,兴趣和活动有限和重复。自闭症儿童患者的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注的群体。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认识与关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