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发射炮弹260发火箭弹16枚成功实施人工增雨

2015-04-07 1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云霞)记者4月6日从商丘市气象局了解到,商丘市人影办继3月17日-18日成功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之后,4月1日再次成功组织开展了人工高炮(火箭)增雨作业。

  据了解,全市小麦已进入拔节期,需水量大,市气象台预报3月31日至4月2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按照省人影办《关于做好3月31日至4月3日人工增雨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人影办于3月30日上午下发了《关于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紧急通知》,各县(区)局立即组织,充分准备。4月1日,我市抓住有利时机,在前期降水不足的地区,适时实施了增雨作业,共出动增雨高炮12门,发射炮弹260发,火箭发射系统8部,发射火箭弹16枚。作业影响区内降水普遍增加,过程平均降水量在30毫米以上,作业效益显著。此次降雨对春耕春播、冬小麦拔节生长、净化空气质量十分有利。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