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将向北京白血病9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5-04-09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民兰希根将向一位身患白血病的“90”后北京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兰希根已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严格的术前体检,预计4月13日进行捐献。4月8日,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39岁的兰希根是中原银行商丘白云分行行长,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09年5月,兰希根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员。2014年9月,兰希根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北京一位身患白血病的“90后”女孩配型成功了。

  从知道初配成功起,兰希根就开始调整饮食、运动和作息,每天保持正常作息,适量运动,少肉多菜,合理搭配饮食,就是为了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现在一些白血病患者因找不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失去生命,我能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上天给了我一次帮助别人的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形成一个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兰希根说。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已有200万名入库志愿者,我市有3000余名志愿者加入,已经成功捐献15例。兰希根将是商丘敝旧第16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4月8日,在兰希根赴郑州捐献被称为“生命种子”的造血干细胞之前,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为其举行了欢送会。欢送会上,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向兰希根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其行为作出了肯定。兰希根的同事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并拿起手机合影留念,表示要向他学习。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