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突出重点真抓实干

2015-04-16 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4月15日,商丘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近期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对2014年度全市统战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周树群要求,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为实现市委的重大部署和工作目标服务。全市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到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夯实好作风保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落实意见,把纠四风、改作风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坚持下去。要夯实好能力保障。大力开展能力培训,优化队伍结构,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要突出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机制保障;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同心实践行动、爱心慈善和商丘国际华商产业园区四个品牌,突出特点,持续深化,形成工作亮点。各级党委要增强管统战的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为商丘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