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面向失地群众再就业服务

2015-04-24 12: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针对征地工作的特殊性,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征地工作顺利进行。

  该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征地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人员、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将征地任务明确到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办事处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督导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相互配合,及时化解征地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加速征地进程。通过加大征地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全面了解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补偿标准,提高征地政策的透明度,营造较为浓厚的征地氛围。在征地政策执行上做到公平、公正,对群众的合理要求按照政策严格执行,对不合理的要求认真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征地政策落到实处。解决征地问题主要看安置,该办事处高度重视群众安置工作,积极开展面向失地群众再就业服务,不断加大家政培训力度,先后提供社区保安、卫生保洁、物业管理等社区公益性就业岗位230个,提供就业信息100多条,安置群众就业346人。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