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网信:恭送陶明伦书记履新省委常委有感

2015-04-28 19:43 来源:映象网

商信办:恭送陶明伦书记履新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有感

陶明伦

  映象网讯 陶明伦,男,汉族,1963年5月生,河南泌阳人,中共党员,1982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陶明伦同志2008年3月到商丘工作,他政治坚定,政策理论水平较高,思想解放,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推进工作力度大,驾驭全局和统筹协调能力强。在他的领导下,商丘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和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抓重点带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作风深入务实,事业心、责任感强,勤于学习,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破解难题,坚持原则,敢于直面矛盾,处理棘手问题能力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要求自己严格,为人正派,待人真诚,团结同志,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近日,欣闻明伦书记履职河南省委常委,既为商丘又出省部级高官自豪,又为陶书记在商丘兢兢业业工作七年得到组织认可而高兴。特赋古风以贺之。

  汗洒古宋①整七年,

  一言九鼎②开新元。

  产业集聚③谱新篇,

  商务新区④焕容颜。

  明伦堂前⑤常驻足,

  统战路上又策鞭。

  三商大地⑥留俊影⑦,

  豫州锦途更直前。

  注:

  ①:商丘,古曾称宋国、古宋,公元前十一世纪建国,都城在今商丘。宋国故城位于今商丘古城西南隅,是周初封微子于宋国都城的遗址。古宋国是我国历史上商周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

  ②:一言九鼎,“一言九鼎,实干兴商”是陶明伦书记任商丘市委书记期间确定的商丘城市精神。一言九鼎,反映了博大精深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内涵,体现了商文化的历史传承。实干兴商,是商丘人的时代追求。实干兴商体现着新时期商丘人的目标责任、精神状态和工作方法。

  ③:2008年陶明伦同志主政商丘以来,我市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实施“东张西望”行动纲领,“四项重点”带全局、“四区”建设求突破,初步探索出一条传统农区“拿来+捷径”跨越发展的路径。全市产业集聚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正在成为我市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的增长极、招商引资的主平台、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就业增收的主渠道、弯道超车的加速器,在推进商丘跨越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委书记郭庚茂到商丘调研时曾评价说,“商丘的产业集聚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成效比较突出,为全省创造了新鲜经验”。

  ④:商丘商务新区是河南省支持商丘市建设为豫东鲁南皖北特大城市和中原经济区东部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是商丘市城市发展“东跨南拓西移”中“东跨南拓”的核心部分。陶明伦指出,要按照“一年成名,两年成型,五年成城,八年成业”的总要求,根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商务中心区建设。要彰显商丘特色,找高人、聘高手,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建设,使商丘商务中心区在全省打出名气、打出影响力。

  ⑤:明伦堂位于归德府文庙内,归德府文庙始建于元延祐四年(1317年),后历代都有重修,明弘治年间知州张玺重建为七间,明万历元年商丘知县何希周又有增建。明伦堂不仅是明清两代尊孔祭孔的活动场所,也是举行府试的地方。明清两代诞生的100多名归德府籍进士都是在此处考试。

  ⑥:“三商”具体指商人、商品、商业。因商丘是商人、商品、商业的发源地,商丘因此被称为“三商之源”。商丘为华商始祖王亥的故里,商朝开国帝王商汤灭夏后最早的建都地,商丘因此被称为“华商之都”。

  ⑦:百度永城贴吧的网友,曾称陶明伦是商丘历史上最帅的市委书记。(商网信)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