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商丘读者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培训

2015-04-28 21:26 来源:映象网

活动培训现场

商丘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毛文亮科长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落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安全生产,规避生产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4月28号下午大河报商丘市宇航路读者服务中心邀请商丘市消防支队官兵,一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向社会消防安全模范赠报活动。

  商丘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毛文亮科长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毛文亮科长提醒大家在给电动车、手机等物品充电的时候,充满电后一定要及时将插头拔下,以免存在隐患。在遇到火灾时不要慌张,先逃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扑救,并及时报警。培训中,毛文亮科长还结合我们周边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和火灾的特点,讲述了火灾形成的起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及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用“血的教训”警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商丘市消防支队陈红利参谋还向大家具体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适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官兵们还向大家赠送了火灾案例光盘及消防知识宣传页。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