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刘口乡通过亮“三剑”打造廉政工作新常态

2015-05-04 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庞玲)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通过亮“三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工作新常态。

  亮制度规定之剑,做到令行禁止。乡党委提出“严纪律、强作风、提效率、促工作”的要求,对公务接待统一管理、统一标准,倡节俭反浪费;对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把关,节假日统一停放,有效降低公车费用;积极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减少发文,提高工作效率。

  亮强化检查之剑,做到督导全覆盖。乡纪委与各行政村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检查、同考核,有效促进了“一岗双责”责任制的落实;同时,该乡成立检查小组,对机关、村委会干部到岗、服务态度、业务办理速度和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不定期详细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对违规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

  亮方式创新之剑,做到服务水平再提升。该乡深入打造“网格化”服务群众模式,结合“延时工作”、“错时工作”等制度,网格管理员主动走访巡查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广大群众提供办事指南、惠民政策、咨询留言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