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人张富英和杨统一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5-05-05 14: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昨日,记者从共青团商丘市委获悉,来自商丘市的张富英和杨统一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于5月4日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商丘市两名优秀青年入选,一位是在千钧一发时刻,在面对疾驰而来的小轿车时,一手迅速地将身后孩子推了出去,自己却被车撞飞几米远,昏倒在地的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女老师张富英;另一位是自主创业成功后始终不忘捐资助学、助困救难的河南艾菲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统一。他们以高尚的品德和感人的事迹,赢得社会普遍点赞,从全国36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张富英是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女教师。2013年1月7日上午,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女老师在上课期间发现学生生病了,在与家长取得联系后,没等下课急忙骑着电动车载着学生向他家奔去。当走到孩子家门口时,忽然,一辆小型轿车对着他们俩疾驰而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女老师一手猛打电动车方向,一手迅速地将身后孩子推了出去!可是,这位老师却被车撞飞几米远,昏倒在地……当她醒来的时候,第一句话就问:“孩子怎么样了?”这个女教师就是张富英,省十佳教改之星、商丘市文明教师、三八红旗手、青年岗位能手,县十佳班主任,并连续五年被评为县优秀老师。

  杨统一是河南艾菲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年底,杨统一用打工挣来的3000元再加上借的4000元开了一个复印打字社。2002年9月,杨统一成立了商丘市新起点广告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质量与服务在商丘广告界崭露头角。2009年,他成立了河南共赢广告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楼宇、户外、LED彩屏、高档社区等媒体发展于一体的总资产6000余万元的大型广告公司。事业成功后的杨统一始终不忘捐资助学、助困救难。这几年,他不间断资助6名贫困生及夏邑县太平乡14岁白血病女孩陈静,他还定期慰问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和孤儿院的孩子们。

  据了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点活动。活动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按照爱岗敬业、创业创优、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个类别,寻找、发现和推选了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从3月20日起至4月下旬,共青团中央通过组织网络投票和评委会投票,从各省(区、市)、各系统团组织推荐的363名候选人中,推选出了10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责编:胡倩